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北京抓好麦田管理 促进增产增收

日期:2023-03-09 09:25 作者:孟范玉 来源:北京美丽乡村网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提升自给能力和质量为目标,抓紧抓好粮食稳产增产。

  目前京郊小麦返青在即,为学习高产经验,抓好麦田管理,促进小麦春季生长,奠定夏粮丰收基础。3月3日,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房山区窦店镇组织召开了“2023年北京市小麦返青期观摩会”,10个小麦产区的85名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在田间地头看苗情、查墒情,听专家介绍窦店先进种植经验及春季因苗因墒管理意见。

  窦店镇窦店村是北京市小麦高产的典型,连续多年在全市小麦高产竞赛中获得佳绩,并不断创造北京市小麦高产纪录。专家归纳介绍了14条“窦店经验”,包括村两委高度重视、基础设备完善、“七分种三分管”、水肥一体化等9大技术落实到位等。观摩会现场还演示了动力驱动耙播种机、镇压划锄机等新型农机具。高质量的整地播种加上精细的田间管理,实现了小麦苗齐、苗匀、苗壮。

  此次观摩拉开了北京市小麦春季管理的序幕,后续还有市区两级农技推广部门将通过云端问诊、田间课堂、专题培训等方式继续加强指导服务,促进“窦店经验”的广泛应用,为全市小麦大面积均衡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