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供电服务进田间 他们全力护航春耕春灌用电

日期:2023-02-22 14:26 作者:梁浩楠 通讯员 刘科研 游绍斌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随着各地春耕陆续展开,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同步上升。在山城重庆,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认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隐患排查治理、用电安全宣传,为当地春耕春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服务。 

  “太好了,机器终于可以运转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供电设备的升级,接下来我们要开足马力生产,加紧赶制订单,全力满足农民的春耕备肥需求。”2月21日,在重庆安盛钾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望着传送带徐徐输送化肥原料进入机器,该企业负责人周峰高兴地说。 

  国网重庆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耕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将加强与化肥、农资生产企业走访对接,主动了解客户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千方百计压减办电时间和流程,让企业新增设备早用电、早生产。 

  “以前我们用的变压器只有100千伏安,要为场镇和周边居民提供生产生活用水,负荷重了,抽水就慢,变压器增容后就再也不担心抽水慢了。”看着白花花的水源源不断地向蓄水池补充水源,泵站管理员刘召福感激地说。近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将泵站变压器增容到200千伏安后,解决了村民的灌溉难题。 

  据了解,重庆市内规模以上的泵站有8215处、规模以上的机电井有380眼。因今年降雨较少,抽水灌溉增多。连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对全市现有农村提灌设施和提灌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抢修水源有保障、灌面较大、效益明显的提灌站和流动提灌机组。 

  在保障春耕春灌用电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农业部门,开展“农机技术下乡村、服务群众助春耕春灌”活动,组织全市258个供电所成立了“春耕备耕保电服务队”,深入各村、组,了解村民春灌用电需求,对泵站、机井配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检,及时更换老旧设备,消除用电隐患。 

  春耕备耕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组织123支红岩共产党员电力服务队,走进山乡沃野,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电力供应,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