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格尔木多措并举促进生态移民就业创业

日期:2022-10-10 09:53 作者:马振东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生态移民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今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提升移民就业创业能力、帮扶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加强政策同向发力,推进落实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对接、创业扶持等措施,支持生态移民就业创业,有效解决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生态移民群众缺技术、就业难等问题。  

  据了解,格尔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安排专人组成工作组,深入曲麻莱县驻格尔木市黄河源昆仑社区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对培训就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分类收集培训就业帮扶需求213人。同时,在社区举办生态移民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7家企业“送岗到家”“面试上门”,先后提供岗位162个,与社区建立实时对接机制,确保有就业需求的人员通过社区及线上及时获得本地“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用工信息。为进一步拓宽移民就业渠道,格尔木市还向省州主管部门申请公益性岗位20个,定向用于曲麻莱县驻格尔木市黄河源昆仑社区就业及加强社区工作力量,培训安置就业20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