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永德县引进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

日期:2022-10-08 09:44 作者:通讯员 杨志国 蒋新国 吴蔓 来源:云南网-临沧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永德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进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容易栽种、成活率高,花期一般在2个月左右,7月中旬至10月为采摘期,一季可分批采摘7到8茬,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在崇岗乡大落水村,村民苏小五家的万寿菊已到了采收期,金灿灿的花朵竞相绽放。她请亲戚一起帮忙采摘。苏小五眉开眼笑地说:“今年家里种了10多亩,每亩可以采摘1500多公斤,公司直接上门收购,种出来不愁卖。明年我准备种20亩。” 

  大落水村属于高山冷凉山区,产业结构单一,发展产业的步子很难迈开,要想在全村推广种植万寿菊,先得让群众看见效益,才能让观望变主动。因此,大落水村村支书苏新贵带头种植30多亩万寿菊,眼下,30多亩万寿菊长势喜人,陆续进入盛花期开始采摘售卖,收益可观,部分村民看到万寿菊种植的效益,也有了种植万寿菊的想法。 

  苏新贵说:“我们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引进万寿菊种植,今年大落水村种植万寿菊460亩,明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 

  在万寿菊产业发展中,崇岗乡先试先行,目前种植万寿菊1380亩,占全县种植面积近三分之一,种植农户122户,预计可实现农户增收300万元,现在万寿菊已进入第一茬采收期,公司到现场收购,保底价格不低于每公斤1.2元,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永德县发展万寿菊种植4000多亩,种植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农户提供种苗、技术、农用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在保底价收购的基础上,现场流动收购、现场结算,充分激发了农户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