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要求:强化责任 抓实抓细秋粮生产

日期:2022-08-24 10:42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2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抓实抓细秋粮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保秋粮丰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把责任落实到县乡、落实到人员,确保秋粮生产安全、全年粮食稳产增效。  

  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通知》要求,各级农技部门要采取蹲点包片、进村入户的方式,精准指导农户落实落细各项田间管理措施。玉米、大豆、杂粮等落实“一喷多促”措施,混合喷施叶面肥、调节剂、抗逆剂、杀菌杀虫剂等,一次作业实现促壮苗稳生长、促灾后恢复、促灌浆成熟、促单产提高。各级植保部门要进一步推广普及科学防控技术,坚持定点监测与田间普查相结合,确保病虫调查“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田”。 

  各级“三队”包联专家团队要深入生产一线,到村到户到田头,指导农户和各类主体落实落细秋粮生产中的关键技术措施。农机部门要及早开展农机检修、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各地要严格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政策,科学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和人员物资流通。 

  《通知》强调,各地要抓好高产示范片创建,督促指导承担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的县,开展小面积高产攻关和大面积示范推广,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配套。同时,各地要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沟通,及早制定防范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