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比拼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 守护舌尖安全!

日期:2022-08-18 12:29 作者:李天池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7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在哈尔滨市开赛。

  经过预赛技术练兵,最终全省共有裁判选手45人进入此次选拔赛。

  选拔赛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部署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基础知识等内容;现场操作主要考核模拟抽样和农兽药残留及非法添加物质的定量检测。竞赛内容(工种)以《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高级工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三个方面。

  选拔赛后,将从优秀选手中综合选拔3名符合参加全国竞赛条件和要求的选手组成黑龙江省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