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丹东市农业农村局、丹东海事局、丹东市交通运输局、丹东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共同开展“商渔共治2022”海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17 14:36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8月9日,丹东市农业农村局、丹东海事局、丹东市交通运输局、丹东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共同开展了“商渔共治2022”海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当日上午,“商渔共治2022”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在丹东海事局东港海事处开启启动仪式,随后执法人员在丹东海事监管基地码头登轮出发,共同对大东港水域的商渔船碰撞事故多发区、航行密集区、锚地、码头、养殖区进行联合巡航。重点清理整顿进出港航道及周边水域、锚地等区域的非法养殖设施,集中打击内河船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商渔船海上违规航行作业、违反无线电通信秩序、违反海上值守规定等违法行为,抽查点验商渔船舶航行值班、甚高频公共频道守听等情况,摸排辖区碍航渔业养殖情况、网位仪AIS使用情况。本次联合执法活动出动了“中国渔政21015执法船”和中国渔政21015执法艇和“海巡03032”、“海巡03036”等四艘执法船艇,出动执法人员22人,累计巡航里程约120海里,现场检查了批准出海的渔船11艘,未发现有违规行为。 

  下一步,丹东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强化多个执法部门合作,形成商渔治理合力,巩固商渔共治成效,重点治理商渔船碰撞事故隐患、强化商渔船通航保障基础,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