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炎陵黄桃7月21日开园上市

日期:2022-07-21 10:19 作者:李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炎陵黄桃将于7月21日开园上市。今年,炎陵黄桃继续保持增产提质的态势,种植面积达9.6万亩,预计产量7.8万吨。 

  炎陵黄桃个大色艳味甜,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为保证消费者品尝到高品质的新鲜桃果,当地一方面根据产区海拔高度分类确定不同果园的开园采摘时间,青果不摘、次果不卖规范果农采摘行为;一方面携手电商和物流平台,开辟运输专线,确保早上摘桃,消费者下午或次日就能吃桃;同时,构建完善黄桃深加工产业链,推出黄桃酒、黄桃果汁、黄桃奶茶等产品。

  自1987年炎陵引进优良黄桃新品种并进行试种以来,炎陵黄桃经历了试种期、示范期、推广期、提升期四个阶段,目前当地有3.6万桃农种植黄桃,6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黄桃产业链,超六成脱贫人口依托黄桃产业实现稳脱贫、稳致富,黄桃产业也成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炎陵县位于株洲市南部、井冈山西麓,拥有神农谷、酃峰等自然资源,也为黄桃等提供了优渥的生长环境,让炎陵成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中国黄桃之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