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提升“服务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7-14 09:52 作者:高铭泽 来源:松原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连日来,前郭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完善各项措施,宣传优惠政策、了解企业诉求、提高服务质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经济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加强优质苜蓿草项目推广,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组织实施好2022年高产优质苜蓿建设项目,增加优质苜蓿草产品供给,提高奶牛等草食家畜综合生产能力和养殖效益,近期,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乳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以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深入乡镇开展优质苜蓿基地建设项目储备和前期摸底工作。工作人员为有意向企业、群众详细讲解建设项目的申报条件和建设标准,发放宣传单,宣传种植、加工和存储等相关技术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技术能力,实现优质苜蓿增产提质,为全县奶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服务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先后走进松花江米业、德稻松家庭农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切实把党的政策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组织带领企业参加各种展会,加强企业品牌宣传,让当地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吉林、走向全国。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助力。

  “三送”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年初以来,宁江区伯都讷街道紧密联系辖区企业,以“送关心、送宣传、送服务”为工作主线,全力帮助企业、服务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主动上门送关心。伯都讷街道深入开展“走遍宁江”活动,走访辖区商户企业,填写调查问卷,了解疫情以来企业发展的堵点,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商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情况,认真记录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把企业所需反映给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街道和社区把政府的优惠政策送上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的建设工作,给辖区内的毕业大学生和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平台。

  多种途径送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凝聚共识,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力度,伯都讷街道经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知识。通过宣传,极大提高了居民保护营商环境意识,形成了全社区“人人关心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全心全意送服务。为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工作,伯都讷街道在为企业送服务过程中把工作重点放在优化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上,密切关注商户、企业职工需求,主动提供“核酸检测专场”等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切实做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打造宜业乡镇

  扶余市三骏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每人切实履行好职责。小组成员定期进行工作总结,梳理内容,研究方案措施,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和整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大喇叭广播等媒介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同时,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

  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营商环境制度,严格落实督查机制。扶余市三骏乡纪委负责对包保企业干部进行监督考核,如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严格处理、绝不姑息。确保营商环境有序进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优化为企服务。发挥乡镇力量,树立包容、普惠、创新的监管理念,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效监管、优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关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扶余市三骏乡将常态化开展作风走访、定期召开例会等活动,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加强统筹、积极合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推进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