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农业园区“数字化”有标准了

日期:2022-07-08 09:49 作者:刘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数字农业建设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四川省针对现代农业园区数字化建设的首个地方标准。 

  “现代农业园区的数字化建设,对于推进农业信息化、现代化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四川省已累计建成各类农业园区1100余个,初步构建起了国家、省、市、县四级园区梯次发展建设体系。其中,四川省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基本已具有单一性或综合性的信息平台,具备不同水平的电商交易能力;部分市(州)农业园区信息化建设水平也不断提升。例如,绵阳市有农业产业园区101个,农业综合信息化水平达到65%以上的,就有66个。 

  《规范》主要适用于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数字农业建设,旨在指导四川现代农业园区开展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数字化建设,建立智能感知系统、数据智能传输系统和农情智能分析系统,实现用数据分析和决策,从而提高农业经济的管理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