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启动

日期:2022-06-22 09:49 作者:赵春辉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为期20天的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重点对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维护公平公正的夏粮收购市场秩序。

  行动以各级储备粮库、临时存储粮库、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各类面粉加工厂等为检查对象,对粮食收购中用于称重、容重、水分测定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计量器具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或校准、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

  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夏粮收购在用计量器具,督促有关单位严格履行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和申请检定的主体责任,依法严肃处理使用作弊计量器具、人为破坏计量器具性能等不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畅通12315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投诉举报。市、县两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辟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检定“绿色通道”,严格遵守检定规程,积极开展技术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