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沪郊夏播迎来尾声 万亩“绿色”保障市民“米袋子”

日期:2022-06-22 09:39 作者:贾佳 杜洋域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常态化防控并没有影响夏播生产的节奏。近来,在松江泖港镇,最后一批机械化插秧迎来尾声(见图)。绿油油的秧苗正在田间蓬勃生长,优质稻“松早香1号”将于国庆节前上市。今年,松江已扩大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至7万亩,占全区水稻播种面积的46.9%。

  眼下,泖港镇家庭农场主已投入到以绿色防控为主的田间管理中来。今年,该镇水稻耕种面积2.2万亩,约有三分之一采用机械化插秧方式推进,其余则采用精良穴直播。泖港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梁荣告诉记者,机械化插秧的优势在于,一方面,有利于在气温偏低的情况下水稻田间生长期提前,适合以国庆稻为主的优质稻生产;另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当前容易出现的杂草稻问题。泖港镇是松江大米主产区,近年来,水稻种植更加着眼于品质和绿色生产,通过科技提升和精细服务确保粮食安全,落实稳产保供,全力保障市民“米袋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