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北海:直播电商助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日期:2022-06-21 11:33 作者:覃鸿图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8日是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年中大促时间。当日,北海市举办“618单单有你”百名主播直播带货活动,促进产品和主播的对接,发挥主播粉丝和流量的优势,带动北海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北海、走出广西、走向全国,促进消费增长。

  据介绍,北海拥有丰富的海产品、农产品资源,是全国南菜北运基地。石湾豆角、香山鸡嘴荔、火山岛香蕉、侨港海鲜、哈密瓜等农产品在全国都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为促进网络消费,今年以来,北海结合节假日,举办了“三月三直播电商节”“海鲜季鱿好市”等系列线上促销活动。同时,围绕当季农产品,组织电商企业、商超、网红主播持续开展系列助农活动。

  今年,北海持续推进电商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协商快手直播基地快递物流费过高问题;组织开展直播电商系列培训,300多家企业参加了抖音直播运营的培训,侨港镇每月组织一次面向生鲜直播团队的培训,培训500多人次。该市推选出6名主播作为“北海家乡好物推荐官”。他们与政府在区域公共品牌宣传、直播带货、乡村振兴宣传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助力北海产品走出北海。

  据悉,2021年该市参与直播电商的商品1600多万件,浏览量3亿人次,直播实现零售额3.5亿元,全区排名第三。其中,墨鱼仔、蟹柳棒、海苔肉松卷、海鸭蛋等产品单品销量20万件以上。今年1—5月,北海网络零售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5.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