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广西蚕桑产业集群入选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

日期:2022-05-10 15:36 作者: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崔芳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河池作为主导市,申报广西蚕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入围“2022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成为全国首个以蚕桑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标志着河池市蚕桑产业正加速迈向打造“蚕桑茧丝绸千亿元产业集群”发展目标。

  作为广西蚕桑产业集群建设的主导市,河池市承担蚕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任务的有金城江区、宜州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兰县、都安瑶族自治县6个县(区),联合百色市凌云县,7个项目县(区)的蚕桑产业建设优势十分明显。

  据悉,广西蚕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将按照“向点集聚、沿带展开、带动各片区”的布局思路,计划通过三年实施“蚕茧提质优化、蚕丝绸加工提升、蚕桑资源循环利用、公共服务保障、桑园增产增效、品牌营销提升”六大工程32个类别的重点项目,以及1.5亿元中央资金、976.2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和6.21亿元社会自筹资金的撬动,打造实现“蚕桑茧丝绸千亿元产业集群”发展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