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蔬菜粮油农特产齐上阵!湖北各地爱心物资驰援上海

日期:2022-04-24 10:40 作者:周梦、李丽、徐翔、马子昂 来源:湖北之声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湖北各地纷纷加入到爱心捐赠的行列,筹集蔬菜粮油、农特产品等物资,驰援上海。

  4月19日上午,伴随响亮汽笛声,一辆满载着50件菜籽油产品的大卡车整装待发,准备奔赴上海,支援抗疫。

  “这是我们最好的生态菜籽油。”捐赠菜籽油的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说,“‍我们从网上了解到上海的生活物资非常紧。我们华丰合作社决定向上海‍‍捐赠50件生态菜籽油,‍‍帮助上海人民解一解生活的燃眉之急。我们今天早上装车,预计明天可以送到上海人民手中。”

  “沪”战疫,“鄂”来帮!得知上海市蔬菜供应紧张,湖北蔬菜大县云梦县持续多天组织蔬菜援助上海市场。4月19日天刚亮,云梦县义堂镇新华村的蔬菜采摘交易中心已是忙碌一片。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分拣、打包、装车,提前将蔬菜分包,每份装茄子、辣椒、黄瓜、花菜、四季豆等6个品种。据介绍,这批蔬菜由云梦县时锦鲜蔬菜公司负责采摘配送,预计今晚可抵沪。云梦县时锦鲜蔬菜公司负责人柯小军告诉记者:“今天是4月份以来第四次往上海送蔬菜,担心大家萝卜、大白菜吃腻了,现在咱们往上海送的有茄子、辣椒、四季豆、黄瓜之类的蔬菜,每一批大概有100吨左右。”

  最新鲜的“菜篮子”支援上海市场, 4月7日,云梦莴苣刚采摘,为确保菜品新鲜,孝感市委、市政府、云梦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云梦县义堂镇新华村蔬菜交易中心紧急配货,将蔬菜分包为5万份,包括莴苣、包菜、花菜、萝卜这4个品种。4月8日中午12点,125吨新鲜蔬菜被送到上海市普陀区分发。

  共饮一江水,同心抗疫情。4月8号,荆州市向上海市捐赠的首批抗疫物资发车。这批物资包括防护服、防护面罩等26万件医用防护物资,以及鱼糕、小龙虾、莲藕等2.2万份荆州土特产。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焰介绍:“此次驰援上海,我们组织了我们的商贸平台公司,以及我们的商贸企业,把我们荆州的土特产等6个产品打包,精心为每个家庭准备了小礼包。”

  9号上午,历经24小时长途跋涉,11辆满载荆州援沪抗疫物资的大货车抵达上海。目前,这批物资已由当地政府分发到松江区、奉贤区、虹口区的居民手中。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投资促进中心投促科科长周剑军说:“感谢荆州市委市政府,包括荆州人民的一片真心、一片爱心,千里驰援上海。在荆州人民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的抗疫信心大大增强,我们肯定会在这场战疫中获得最后的胜利。”

  连日来,荆州的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爱心捐赠的行列,陆续向上海市捐赠了两批蔬菜和一批荆州特产。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秀容说:“我们准备了3000多份小胡鸭,送到上海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荆州人民有情。”

  收到来自荆州的爱心大礼包,许多上海市民在网上晒图、晒视频,表达对荆州人民的感激之情。

  峡江浦江一家亲,上海与宜昌因对口支援而结缘结亲,30年来,上海全方位、多领域支援宜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宜昌人民的人民的心。

  当阳发动80多位村民下田砍菜,远安挑选最新鲜的谷上生产线脱粒包装,5000件新鲜采摘的秭归脐橙、长坂坡菜籽油……“一定把最安全、最新鲜最能体现宜昌人心意的物资送到上海!”

  湖北昭君兴农村农业公司负责人李展说:“面对此次上海的疫情,我们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农业企业,积极地筹备了100多份农产品物资。包括有农家晒的干萝卜皮,以及我们昭君故里的特产昭君眉豆,还有腊肉香肠。同时我们以较低的价格配合政府(采购)捐赠了700多份本地的伦晚脐橙,还有我们新鲜的土鸡蛋、昭君腐竹以及香菇木耳等产品,已经通过专车发往上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