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兴业高标准农田占基本农田超七成

日期:2022-04-14 16:09 作者:何凌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兴业县整合各级财政资金,创新建立“政府+监理+农民”的层层管护机制,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目前,该县共建设35个1995亩以上的高标准农田连片示范点,总面积达33.57万亩,占基本农田的71.6%,受益群众30余万人。

  该县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村落”的形式,因地制宜分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

  该县通过优化经营模式和组织形式,挖掘粮食产业附加值,推动“产加销”、深加工等融合发展,构建支撑粮食生产的特色产业体系。同时,充分利用农业生态环保新技术,促进农业产业资源节约化、农药化肥使用减量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形成粮食生产绿色低碳可持续健康发展新业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