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开江县“五五制”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日期:2022-01-05 09:46 作者: 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开江县以“五五制”工作法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五全面”。20台宣传车全面流动、无死角;宣传单户户发、人人知;157个行政村大喇叭全响起来;157个村电子显示屏全亮起来;县乡村微信群、QQ群用起来。 

  二是网格监管“五覆盖”。镇、村、组三级网格责任严(镇包村、村包组、党员包院坝或组团);网格界限明(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院坝党员监督强(每个院坝明确1名以上党员具体负责);工作人员标识亮(佩戴红袖章,自身防护到位);网格排查分类准、底数清(返乡人员类、重点人员类、外来务工类等每天动态上报)。 

  三是人员管控“五明确”。街道店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必须扫码、亮码、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人员安全距离1米以上);卡口登记流程规范(落实登记、测温、消毒、隔离、24小时值班等防控措施);农村地区坝坝宴应急状态暂定;场镇人员密集区严格管控;活禽交易人员做好卫生消毒,控制场所人流量。 

  四是隔离防控“五落实”。居家隔离逗硬(发放告知书、张贴告示牌,定时回访巡查);隔离操作规范(单间通风、勤消毒洗手,不接触家人不共餐,充分睡眠健康食,出现症状要报告);周边环境消毒落实;定时回访专班(每天2次干部巡查、医生测体温);生活保障服务到位。 

  五是环境治理“五到位”。居家卫生清洁通风;个人卫生特别注重;垃圾清运日清日结;重点部位定期消毒(粪池、圈舍、垃圾池等);废弃口罩集中处理(每个村民小组或院坝至少设1处投放点,统一收集、集中清理、定点深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