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全部上线:覆盖44个产地 交易额达7.9亿元

日期:2021-12-30 08:49 作者:王睿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作为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局联合农行天津分行共同创建的线上平台,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自今年运营以来,目前已将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全部“搬到”线上,给当地村民打通了一条致富路。最新数据显示,该平台已入驻本地经销商92家,发布帮扶商品8402种,覆盖44个对口帮扶地区,累计交易金额达7.9亿元。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是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特产土蜂蜜被誉为“来自北纬37度的甜蜜”,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这里的“甜蜜”被滞留在了当地。得知这一情况,天津市多部门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土蜂蜜在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上线。据统计,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土蜂蜜卖出2000多瓶,创下“10万元+”的销售额。与此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小米、香菇、木耳的销量,成交额共计5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实行“零收费”原则,免除各类市场主体的手续费、服务费等,能让消费者买到质优价低的好物,也让更多来自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产品“端上”百姓餐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