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增设“裕农通”服务点 便民金融服务送到家

日期:2021-12-07 15:36 作者:刘静 张品 张楠 来源:津滨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大爷,您看这里显示已经成功缴费二百元……”近日,家住胡家园街道中心桥村的赵永臣,在家门口村委会的“裕农通”服务点,通过简单几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成功缴纳了二百元的电费,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中心桥村老年人较多,过去因为中心桥村附近缺少银行网点的布局,许多村民取钱、存钱要跑到几公里外的西部新城网点,老人们腿脚不便,来回一趟非常麻烦。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中心桥村携手共建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新港支行,在村委会成功搭建“裕农通”服务点,不仅可以支持农户小额提款,社保缴费、转账汇款、查询理财、跨行取现等金融服务,还可以实现水、电、煤气、电话费等生活缴费,解决了老年人取钱难、缴费难等问题,将各项便利的金融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我们老年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买东西还是习惯使用现金,以前大老远跑趟银行挺不容易的,我就一次性多取点现金放在家里,其实这样挺不安全的。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取钱,随用随取就行了,而且还能就近交电费水费的,真是太方便了!”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

  中心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的日常生活诉求就是村党总支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后续,村党总支将继续深入群众,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改善群众生活,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