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身边的榜样催人奋进 “三农”人的故事鼓舞人心

日期:2021-11-25 09:37 作者:记者 欧阳蕾昵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上海“三农”人向榜样看齐,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征程中,奋楫扬帆,鼓浪出发。

  为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发展,1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榜样鼓舞人心——宣讲身边先进典型”主题演讲比赛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吸引了来自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的19支队伍26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方城乡报社刘晴晓和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傅予、欧阳克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东方城乡报社的《别彷徨 别犹豫 到乡间去,与“三农”同频共振》、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的《十年禁渔利千秋,栉风沐雨护安澜》获评最佳演讲稿。

  守基地、守初心、守科研,保护长江刻不容缓、科技兴农时不我待,这是“三农”人的日常;走田间、搭平台、促产销,为农助农保增收、宣传推广暖人心,这是“三农”人的行动;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解农民所困,心中有农民,拳拳报国心,这是“三农”人永恒不变的宗旨。

  此次演讲比赛的所有作品系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委机关、系统各直属单位根据身边的榜样典型原创而成。选手们结合各单位实际,动情地讲述榜样力量,讴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用真实鲜活的事例,弘扬“三农”领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19组先进个人或集体勇于担当、尽责履职、敬业奉献的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园”工程建设,他们始终在路上。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由市农业农村委主办,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工会、市农业农村委团委、东方城乡报社、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承办。现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演讲比赛选手及2篇最佳演讲稿、6篇优秀演讲稿作者获得授奖。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干部人事处处长姚训,市农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工会、团组织(青工委)负责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