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奉节建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

日期:2021-11-18 15:03 作者:刘政宁、蒋海涛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8日上午,奉节县罗普特“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据了解,该基地将围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培养、数据应用、硬件制造搭建产业环境,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奠定产业基础,以标杆案例打造助推奉节的产业示范、产业落地、产业集聚,进而牵头带动本地的科技产业大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项目,计划投资机器视觉算力中心、制造中心、培训中心。同时,针对投资落地的机器视觉(西南)算力中心,计划招聘500数据标注员,将AI智能的基础工作落地在奉节,实现AI基础人才的培训、培养。

  罗普特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吴佳馨表示,找准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之间的“结合点”,让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的价值实现最大化,可以更大限度地解放劳动力、释放生产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深入到乡村经济的发展当中,也能给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潜能。“这也是我们建立科技振兴乡村示范基地的原因。”

  据了解,罗普特科技集团长期从事机器视觉、语义分析、元素感知、边缘计算、数据挖掘、机器深度学习及逻辑推理等核心技术的研究,致力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实战应用。立足安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立足行业,服务城市、交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各个领域。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奉节是全国首批、全市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县,是全国“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成员单位,拥有科技型企业473家、高校研学基地100余所,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科技创新活力持续激发。“本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引领作用强,高度契合双方发展方向,是一次携手共进的友好合作。我们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拿出更多的真招、硬招、实招,提供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融资、用地、用人、用电等要素保障,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巩义胜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奉节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建设开放通道、搭建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奉投资兴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