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田林:灵芝朵朵促增收

日期:2021-10-28 16:19 作者:杨进宏 来源:中新网广西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地处亚热带,自然森林茂密,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灵芝生长,具有“中国灵芝之乡”美称。近年来,该县党委政府充分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通过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灵芝特色高效农业,着力让境内的灵芝每朵都助力群众增加收入,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水平。

  初夏时节,在田林县旧州镇的伟健灵芝种植示范基地,一朵朵披着火红色“小伞”的红灵芝正处于生长期,在阳光照射下格外引人注目。基地管理员曾益权告诉笔者,基地灵芝种植面积18亩,投资100多万,播种育好后由伟健药业有限公司直接按市价收购,每年可为周边群众提供40-100个就业岗位,走出了一条“基地+公司+群众”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灵芝种植产业化新路子。下一步,基地还将与专业合作社、当地村民合作,免费提供技术方面服务,带领村民一起发展灵芝产业,增加他们经济收入。

  基地内,闪动着一个个劳作的身影。平整育种场地的锄头声和妇女翻运灵芝菌种的欢笑声夹杂一起,回响林间……

  “我是和同村群众一起来这里帮种灵芝的,现在灵芝市场效益非常好,基地每天发给我们120元工资,在家门口工作真的特别方便,即不耽误家里做农活又可以增加收入。我打算明年也在自己承包地里种几亩灵芝,按目前灵芝孢子粉60元1斤、灵芝30元1斤的市场价格,明年我家收入应该更能翻上一番。”正在灵芝基地翻运灵芝菌种的旧州村脱贫群众朱州莲笑着说道。

  据了解,田林县目前有适合野生灵芝生长的天然林面积达113万亩,该县在着力引导农户发展灵芝种植的同时,积极引进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等专精企业,对灵芝产品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积极塑造“田林灵芝”形象,先后开发出灵芝药酒、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茶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远销广州、上海等地区,既提升了灵芝产品附加值,又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和热情。2021年田林县规划人工种植灵芝100亩,截至目前已经种植了20亩。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