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白草垣”苹果火了

日期:2021-10-13 10:02 作者:冯战武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初秋的澄城县王庄镇白草垣村,苹果挂满枝头、甜香扑鼻。

  今年,问俊保家的“玉花”品种早熟红富士首次挂果销售,卖出100元一箱的好价钱。今年苹果质优价好,预计每亩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这个月在线上就销售了1万多斤,这多亏了驻村干部程琳的代言。”问俊保一边忙着打包装箱,一边高兴地说。

  问俊保口中的程琳是白草垣村驻村干部。驻村后,程琳了解到白草垣村是苹果种植大村,全村种有3000亩苹果,年产量达7000余吨。为帮助村民拓宽销路,她积极开拓销售渠道,从超市专柜到线上直播,想尽了办法。

  自早熟苹果进入采摘季以来,程琳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澄城苹果妹”抖音账号,在苹果园里定期进行销售直播,帮助村民线上带货。截至目前,白草垣村通过线上销售苹果3000箱,销售额达24万元。

  除了驻村干部通过线上渠道助力销售之外,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白草垣村还成立了泓诚有机苹果专业合作社,实施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计划,聘请果业专家指导村民进行标准化施肥、剪枝、疏果,成功种出品相、甜度、口感俱佳的苹果,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同时,该村积极宣传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引导种植大户、龙头企业等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我们种出的SOD苹果又大又漂亮,果子平均重量在200克以上,口感更甜更脆。目前市场销售供不应求。”白草垣村党总支书记问王印说,现在,白草垣村越来越多的果农告别“低小散”,统一对外打出“白草垣”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