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全力加快秋粮收获速度 应对连阴雨天气做好抢收抢种

日期:2021-10-12 08:50 作者:陈忠权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连续降雨给天津市秋粮收获带来影响,市农业农村委日前向各涉农区下发《关于应对连阴雨天气做好抢收抢种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积极帮助组织农户及时抢收秋粮,确保今年冬小麦适时播种,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机器不能下地收获的秋粮,要及时组织农户进行人工收获。

  《通知》要求,各涉农区要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全力组织抢收。调集履带式收割机或对现有农机具适当改装,抢晴抢时收获,及早腾茬。要协调水务部门降低渠系水位,对积水严重的地块,抓紧组织疏通沟渠、水泵抽水等抢排积水。收获后,要指导农民及时晾晒,有条件的地方要进行烘干作业,防止霉变发芽。另外,要稳定发挥天津市150万亩小麦生产功能区作用,确保冬小麦面积只增不减。对目前仍有积水地块,排水散墒后具备播种条件的,要抓紧进行抢种。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