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当好农业科技创新“领头羊” 力争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

日期:2021-09-30 11:04 作者:赵红梅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9日,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考察了省农科院藁城堤上试验站、省种质资源库,详细了解花生、玉米、大豆等作物育种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时清霜要求,要狠抓农业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科技服务,着力培育人才队伍,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时清霜强调,省农科院要当好农业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针对品种选育、种植管理、精深加工、储藏保鲜等关键环节,开展系统性研发,力争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要聚焦绿色发展做文章,在减肥、减药、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方面集成创新,特别在节水品种节水技术研发上下大功夫;要紧盯种业创新去攻关,重点培育优质专用、资源节约、绿色高效、抗逆性强、适宜机械化作业的新品种。

  时清霜要求,要做好强农惠农富农的服务员,针对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以经营主体需求为导向,真正解决研发与需求脱节问题。要搭建人才活力迸发的大舞台,通过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注重领军人才培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高层次创新型团队,提高我省整体科研实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