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1-09-28 14:12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最基础、最直接、最有效的民生工程。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阿克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组织召开了以“我的庭院我做主”为主题的动员会,大力宣传实施农村庭院改造的重大意义,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该工作队因地制宜制定人居环境整治设计方案,积极与当地砖厂、水泥厂协调,帮助购买施工材料,并为村民无偿发放200余桶油漆。 

  同时,驻村工作队将道路硬化提升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资金支持,施工期间确保水电及时到位,为道路顺利施工提供保障,仅用了1个月时间,道路硬化工程就实现了村组全覆盖。此外,该工作队还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补齐影响村民生活品质的短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