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地产早熟新大米线上线下同步上市

日期:2021-09-28 14:11 作者:见习记者 韦静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由市农业农村委指导,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2021年上海新大米销售月活动”。

  据市农业农村委统计,上海大米市场年需量在250万吨,上海郊区总产能在50多万吨。今年早熟新大米种植面积约3.3万亩,国庆前夕可供地产优质国庆新大米约9000吨,基本满足市民假日尝鲜需求。

  据悉,“上海新大米”最突出的特征就是鲜、优、早——在种植上注重低碳绿色,大幅减少农药化肥使用,生态安全“鲜”人一步;精挑细选本地大米,生产种植过程严格把控,品质“优”;全年生育期短、大米上市“早”。

  活动现场气氛欢乐喜庆,上海早熟新大米摆放整齐,引人注目。煮熟的新大米一开盖,闻之香气扑鼻、观之色泽剔透、食之香甜软糯,吸引参与者纷纷前来品尝。

  如今,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上海早熟新大米在这几年的发展中也持续改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上海已形成以“松早香1号”、“沪早香软1号”为主要品种支撑的优质国庆稻米产业。“松江大米”“崇明大米”“光明早软香”“闵田悦禾”“蛙稻米”“米老板”“外冈”“东滩绿港”等一批标志性地产大米品牌已脱颖而出。

  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处长石达祺说,稻米文化源远流长,上海高度重视大米品牌化发展,从“卖稻谷”到“卖大米”举措初见成效。上海已经连续五年组织开展上海早熟新大米产销对接活动,让大米加工厂和经销商有奔头,为市民提供好口福,达到产销两端齐发力,线上线下共推介的效果。

  据介绍,为推进地产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宽“上海新大米”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时提升市民体验,2021“上海新大米”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自9月25日至10月31日,上海新大米将在盒马APP、鱼米之乡小程序、建行悦生活、本来生活网等线上电商平台开展促销宣传活动,并在盒马上海地区46个门店、鱼米之乡体验店、城市超市7个门店进行销售;此外,线下门店还有试吃体验和满额发放赠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