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秦州区:丰收节里说“钱”景

日期:2021-09-26 09:48 作者:郭彦英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春华秋实,春种秋收。秦州大地金果盈枝,农民家中稻谷满仓。9月23日,秦州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天水镇孙家庄草莓小镇举行。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喜悦,展示自己的丰收成果。  

  伴随着具有秦州特色的民俗表演《锣鼓喧天庆丰收》,庆祝活动在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来自全区16镇的特色农业企业、合作社设置了产品展示区。苹果、梨、核桃、蜂蜜、螃蟹……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摆满展台,处处弥漫着浓浓的乡土情怀。

  在畜牧产品展厅,螃蟹、小龙虾、鲟鱼等引来了群众的围观,秦州区鱼业站长刘旺说,这些“活品”是第一年参加农民丰收节,没想到关注度比较高。目前,秦州区养殖螃蟹有100亩池塘的,加上小龙虾,一年的产值有300多万元,下一步,秦州区上将继续推广养殖,让水产养殖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们皂郊镇的苹果,大樱桃以及传统庄稼又是一个丰收年,尤其是鑫颐隆冰滩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养殖成功的鲤鱼、鲢鱼、鳙鱼、鲳鱼是一大亮点,今天参加全区的丰收节,就是要通过这个载体把我们皂郊镇的特优产品介绍给大家。以吸引更好的客商前来洽谈合作。”皂郊镇党委书记吕咏星说。

  庆祝现场不仅各种农产品备受青睐,对“十佳种粮能手”每家表彰奖励拖拉机一台,对“十佳优秀合作社”每家奖励5吨生物有机肥的表彰奖励环节将活动推动向了高潮。

  获得“十佳优秀合作社”的百盛果品有限公司的理事长刘桂生说:“我的公司除种植300亩苹果外,主要是收购花牛苹果,时长已有32年的时间。过去外地人不知道花牛苹果,随着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宣传力度越来越大,花牛苹果的知名度也渐渐享誉全国,浙江一带的客商每年主动和我联系上门收购,年销售达到了100多万斤。我的合作社此次受到表彰,我将再接再厉,把我们镇上的苹果销的更多更远。”

  “网红经济”是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带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次庆祝活动现场网络直播带货由共青团秦州委培训的青年网红承担,记者从直播间看到,4名青年网红正在熟练直播下单。共青团秦州区委书记王晓芸介绍说,今年农民丰收节总共派出了9名青年网红,分别在直播间、庆祝现场和田间地头进行直播。活动开始不到两小时,仅直播间的两名网红就圈粉130多万,对全区的农产品起到了很好的推介。

  “今年庆祝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放在了天水镇,是全区农民朋友对我镇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我们全镇党政干部将一如继往的奋斗在一线,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让全镇群众的日子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甜!”天水镇党委书记田志斌胸有成竹地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