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阳光玫瑰”走出多彩致富路

日期:2021-09-15 10:19 作者:张黎立 单雪娇 李雯 来源:云南网-掌上曲靖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转眼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今年曲靖宣威市热水镇陡沟村的葡萄——阳光玫瑰喜获丰收,凭借高颜值、好品质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采购,不仅让种植户赚的盆满钵满,也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增收。

  在丰翔种植合作社的葡萄大棚里,一串串阳光玫瑰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在葡萄园里忙活着,认真采摘、修剪、装袋......今年,从阳光玫瑰进入成熟期后就不断有客商前来考察预定,如今葡萄进入成熟旺季,每天的采摘量达到了10吨左右。

  建水客商周庆伟说:“这里阳光玫瑰的品质相当高,口感、香味、甜度在全国都是一流的,所以我们收购商都比较喜欢在这里收购,在外面市场走的很好,每个地方都是提前订货。”

  据介绍,陡沟村除了丰翔种植合作社,全村其他散户种植的阳光玫瑰都被客商以每公斤28元的价格包圆收购,销往北上广,销路有了保障,种植户们也吃下了“定心丸”。

  种植户单坤平说:“我们这里的货都是供不应求的,因为它的品质在这里,所以很多果商都慕名而来了。”

  葡萄销路好,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葡萄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每一环节都需要工人操作。最近,每天都有上百当地农民在葡萄基地从事相关工作。

  丰翔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赵庆广介绍:“我从19年开始种植,第一年种了30亩,第二年发展到80亩,带动周边的群众在陡沟种植三四百亩。基地长期务工的有15人,每人月固定工资2500元,每人每年有3万元收入。”

  一个人富不算富,乡亲们富了才是真的富,自“阳光玫瑰”葡萄入驻陡沟村以来,帮助解决当地部分农户就业,目前已有效带动全村种植400多亩,每亩产量2吨,纯收入达五万元之多。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在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新平台,更好地引导百姓发展产业,走出一条属于陡沟村的绿色水果产业致富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