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3个县(市)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日期:2021-08-13 09:57 作者:刘晓波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花生产业是正阳主导型支柱产业,花生种植面积占全省花生种植面积的10.3%,总产量占全省11.7%。
  “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正阳县将与河南省农科院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重点在开展高油酸花生新品种规模化种植和全程机械化示范、加大高素质人才队伍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进正阳花生提质增效,同时加大对正阳生猪和小麦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支撑,擦亮正阳农业三大名片。”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负责人表示。
  8月12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正式公布入选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72个县(市、区),河南省邓州市、正阳县、郸城县3个县(市)入选。
  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提出到“十四五”末期,将共建60个左右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目标包括:县域主要农作物优良品种覆盖率98%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于所在省份平均水平,畜禽水产养殖机械化水平50%以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90%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高于所在省份平均水平;当地农民接受高素质培训和中高等学历教育规模明显扩大,农村科技人才比例明显提高。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入选的3个县(市),分别是河南省农科院与正阳县共建、河南农业大学与郸城县共建、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与邓州市共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