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日期:2021-07-27 10:44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6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在沈阳市召开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各市农业农村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局、省供销社、省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等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张奎男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辽宁综合馆18个展团展区位置规划图做了具体说明,确定了各展团综合展区面积,解读了宣传工作方案、评奖活动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安全工作责任书,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全省农业市场与信息化重点工作,与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奎男副厅长强调,辽宁省农博会筹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涉及面广,要抓紧时间落实措施,齐心协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做好产品推介,各地要遴选出最优的产品。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有代表性,要把本地区、本行业名特优新产品尽可能的推荐上来;二是要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微博、网络、短视频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本届农博会,叫响辽宁农业品牌;三是要做好安保消防工作,确保展会安全。要切实履行安保消防责任制,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等工作,确保本次农博会顺利、安全、平稳进行;四是做好组织参加国家及外省农业展会,以及举办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华东、华南、华北)地区推介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辽宁省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和新亮点,不断提升辽宁省品牌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