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独特的“青海味道”

日期:2021-07-26 14:53 作者:程宦宁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5日,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市民和客商参与青洽会的热情。

  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记者发现很多人都拎着大包小包。市民张翠霞可谓是满载而归,她高兴地说:“我家就住在附近,青洽会我年年来,每次都会买些特产小吃,尝个新鲜。”

  记者看到,“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展厅内十分热闹。香气扑鼻的牛羊肉、浓香醇厚的青稞饼干、原生态的三文鱼、粒大饱满的红枸杞……展厅内来自青海高原的绿色有机食品,让众多的市民和参展商尽享“大美青海”的美味佳肴。

  在展厅一角,一场茶道艺术表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伴着韵味悠扬的音乐,茶道艺人以优美的手法诠释着高原对茶文化的理解,沁人心脾的茶香更成了青洽会上独特的“青海味道”。

  “我们的枸杞芽茶是高原原生态、纯天然的产品,‘养身’又‘养心’,我们要打好枸杞芽茶的品牌,弘扬我们的茶文化,让青海的茶叶走得更远。”西宁鑫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迎红说。

  据了解,西宁鑫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目前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城关镇阳坡村建设了13.3公顷的零化肥、零农药,纯原生态的枸杞茶种植基地和5000平方米的茶炒制加工厂厂房及车间流水线设备。

  周迎红说:“之所以我们选择把种植和加工基地放在大通县,一方面是大通土质好,气候适宜,雨水多,日照时间长,特别适合枸杞茶苗的生长。另一方面我们想带动周边农牧民就业,每年到了茶叶采摘季节,可以带动周边200多人增收,平均增收4000元。”

  为了让枸杞芽茶更具“青海”特色,该公司聘请专业的研发团队设计出了枸杞芽尖八宝茶,把青海盖碗茶和枸杞芽茶有机结合在一起,也成了这次青洽会上最受欢迎的一款茶。

  谈起未来的发展,周迎红信心满满:“别看我们产品年产量只有4吨,但是借助青洽会和网络销售平台,我们产品已经销往了上海、西安、南昌、成都等地,今年更是和(北京)蓝谷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相信不久后,我们的枸杞芽茶能成为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的一张‘新名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