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把青海绿色有机农产品推向大舞台

日期:2021-06-07 10:40 作者:叶培佳(实习)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享誉世界的青稞酒、驰名天下的牦牛肉、味道鲜美的龙羊峡三文鱼、营养丰富的枸杞……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环境,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生态宝藏。6月6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绿色有机产品对接和推介”活动现场,青海省农牧企业亮出本土绿色有机农产品。

  “我们今天带来了十几款绿色有机农产品,这个番茄鸡蛋方便面是新产品,它添加了20%的青稞面,最大的特点是非油炸,口感非常好。这款精磨雪花粉也是我们推向市场的新产品,它的特点是零添加,拥有自然的麦香。 ” 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新媒体品牌运营吴明巍详细推介带来的产品。

  近年来,青海省通过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绿色产业发展、质量监管创新、品牌宣传打造、资源化利用提升和科技服务突破方面成效卓然,通过加快和培育绿色发展方式,筑牢农牧业绿色发展,推动示范省建设向“扩面增效”阶段转变,打造绿色生态农牧业样本。

  作为依托青藏高原丰富的农牧业资源,现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的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推荐了新产品可可西里黑枸杞酒、可可西里红枸杞酒、可可西里青稞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款酒根据不同人的需求研发,全面覆盖中高端群体。他们想借助此次推介会,把青藏高原的优质农产品推向世界。

  “我们致力于青海牦牛肉的输出和深加工,为促进牧区产业发展和带动牧民增收增产而努力。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把我们优质的牦牛肉推向全国各地。同时利用牦牛资源,振兴当地经济。”青海省五三六九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陆爱珍介绍。

  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青海省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的创建为抓手,坚持集约化、有机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不断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加快生态绿色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重点打造畜禽养殖、粮油种植、果蔬“三百个亿元”产业,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冷水鱼生产基地。

  “今天,我们公司推介的是龙羊峡三文鱼,青藏高原龙羊峡不可复制的绿色环境,铸就了世界屋脊的顶级食材,我们的三文鱼现在年产一万五千多吨,市场销售覆盖全国,并且还销往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从产地到终端大概只需要24小时。”据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卜庆伟介绍,希望将龙羊峡三文鱼打造成高原生态精品品牌,推进青海省经济发展,切实实现居民创收致富。

  当天的推介会,来自省外商务部门、商协会及企业的42位代表与青海省20家相关企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