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嵩明县 “农民业校”带来农民学习新时尚

日期:2021-06-01 09:11 作者:记者 李桀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嵩明县“农民业校”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正式成立。“农民业校”将在嵩明县与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共同研发出乡村致富带头人系列、农产品上行电子商务与直播电商系列、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规划与服务系列等一批农民群众学得会、用得到、能实操的相关课程,力争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农民队伍。

  目前,嵩明县整合学校、地方、职能部门等多方资源,实现了“农民业校”共建共享。整合教育资源,联合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抓好新生代农民培训,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好高素质农民培育、职业技能提升。同时整合优质师资,将当地致富带头人、懂技术的“土专家”“田秀才”聘为校外导师,共同参与教育教学。

  嵩明县将采取“一中心、一基地、多教学点”的模式办活“农民业校”,以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为中心,在杨林镇罗良村同步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实训基地,在全县78个村(社区)成立“农民业校”教学点,根据群众实际需要,避开农忙、赶集日、外出打工、上班时间等节点,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形式,推动农民教育培训从任务型向服务型转变,让农民学得会、用得上、真管用,让参加“农民业校”学习成为农村新时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