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

日期:2021-05-19 08:47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有效防止小麦条锈病扩散和蔓延,确保夏粮生产安全,5月15日,天津市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在武清区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市农业中心、天津市10个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农业(农业农村)中心、武清区镇街、种田大户、专业防治组织等相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清区农业中心高级农艺师张万明同志就目前武清区小麦条锈病病情发生和防治情况进行通报,市农业中心冯学良同志就全市小麦条锈病监测调查和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小麦条锈病防治及识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观看了无人机防控技术示范,会上发放小麦条锈病防治明白卡宣传彩页200余张,发放小麦条锈病防治手册80余份。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小麦条锈病防治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小麦条锈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区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小麦病虫害田间调查,做到“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田”,要实现田间调查全覆盖,做到早动员、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要全面动员种植大户、农业园区、专业服务组织、农药经营单位,积极参与病情调查,及时汇报病害发生动态。

  市农业中心王红军主任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抓好今年粮食生产极为重视,各区有关部门要将小麦条锈病作为确保夏粮丰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属地责任,全面组织发动群众,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各区相关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进村下地,分片包干,认真落实“带药侦察,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控策略。还有20天左右小麦就要收获了,大家更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技术指导服务水平,打好夏粮保卫战,保障全市170万亩小麦生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