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优质农产品“团体标准”绑定农产品全产业链

日期:2021-04-30 07: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流通协会组织涉农专家、学者对黑龙江省农产品进行全体系、全产业链“团体标准”制订,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在打造农产品质量体系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农产品质量又多了一道把关关口,填补了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标准的空白。

  自2018年国家开始在各领域推行“团体标准”以来,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流通协会就积极投身其中,投入大量资金,邀请业内各方面专家组织成立优质农产品团体标准评委会,开始进行优质农产品“团体标准”制定。

  据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张久义介绍,该标准的制订结合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销售、物流、品牌各个环节,通过对产品特色绿色发展、基地化、标准化建设情况、产业化经营以及品牌化运作的全产业链条考量,从而制订出科学的标准。

  据悉,该协会目前已在黑龙江全省范围内逐批推动12个地市18个产品的团体标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