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即墨区:智慧农机促进畜牧养殖智能化发展

日期:2021-04-25 09:30 作者:荆本蕾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1日,青岛市即墨农机服务中心推广站及部分农机经销商共同参观学习2021中国(青岛)畜牧业博览会。 

  最近,“智慧农业”在青岛成为热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青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各部门上下联动,打造千亿级产业链,探索农业发展的“青岛打法”。即墨区积极响应,在即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坚持稳量、提质、促生态的总体思路,实现了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工作目标。 

  畜牧农机企业现阶段寻求的是绿色转型升级,畜牧展不仅仅是一场大型会议,本质上其实是一种优质资源配置展示平台。当前畜牧行业及大型公共空间的消杀方式存在较大缺陷,在此次展会上,我们注意到多种融入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畜牧业消杀产品,分子全景灭菌消毒机、养殖舍、公共场所定时自动循环喷雾加湿消毒降温设备、养猪场专用超高压中央清洗设备等,这些设备采用全新消杀方式,消杀效果好、范围广、适用面广。 

  奶牛养殖中的粪污处理一直是困扰牛场发展的难题,同时处理不好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正成为我国农村生态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制约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随着人民环保意识的增强,国家对环境污染也越来越重视,畜牧养殖也必须走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此次展会上,粪便分离机(斜筛式固液分离机)展示了针对畜禽养殖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粪便、污水、沼气、污泥”进行完整分离利用工作,是一种能将畜禽粪便原粪污水分离为液态有机肥和固态有机肥的新型环保畜牧设备。其可广泛应用于猪、牛、鸡及各类大中型畜牧养殖场对动物粪便、屠宰污水等畜牧场所。达到农牧配套的高度循环、实现了农业有机化生产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对环境的污染也几乎降到了零 

  智慧农机是促进农业转型发展的基础条件和重要保障,此次博览会展出的智能养殖机械,让我们深入了解学习了智慧畜牧的发展态势,对自身智慧农机的研究进步意义颇大。通过此次畜牧展,即墨农机经销商与各地畜牧农机生产厂商积极建立合作关系,结合本地养殖实际,与多家生产企业建立业务关系,并引进了新型绿色环保高端智能设备,推进农机农牧高度融合,促进全区农业生产机械化“全程全面、高产高效”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