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水稻机械化育苗全面展开

日期:2021-04-20 11:22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好苗半年粮、水稻育秧忙。眼下,又到了水稻育苗的关键时节,随着气温回升,营口市水稻机械化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在大石桥市石佛镇北营村禾源水稻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育苗生产线正在运行。每天可制作8000盘秧盘,做好的秧盘通过传送装置可以直接传送到育苗大棚。进入春耕备耕生产以来,营口市农技部门积极宣传引导水稻种植户采用大棚温室育苗、试验基质代替客土育苗新技术。技术人员深入水稻种植大户育秧现场,查看机插秧育秧床土、秧盘、育秧机械、插秧机等准备情况,指导农户按作业面积分期分批育苗,保证适时插秧,为水稻机插秧工作提供保障。

  今年,营口市共有水稻育苗大棚4000多栋,预计育苗1300万盘,全市水稻机插秧面积将达62万亩。全市水稻育苗预计到4月20日左右全部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