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村民的土布画在奉贤区博物馆展出

日期:2021-04-14 14:48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自己也没想到,画画还能画到博物馆来。”在奉贤区博物馆,来自四团镇五四村村民,今年61岁的唐林珠看到自己的农民土布画作品展出,她很激动。近日,52幅精品农民土布画在该博物馆展出。蓝色土布上,时而春花着色,时而秋雨洒落;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景致,还有长达12米《清明上河图》的恢弘气势。这些画,均出自五四村村民之手。

  自2018年,该村村委会发起农民土布画公益课,30多位村民陆续加入创作队伍,先后绘制作品百余幅,此次展出便是优中选优而来。“吾伲(我们)村民年轻时都是种地的,哪会这个!但没想到,这两年,跟着老师依样画葫芦,倒也像模像样起来了。”唐林珠说。

  村民结伴前来参观、捧场。现场,不少作者就地起“灶”,摆开“画阵”。66岁村民金桂芳说:“现在,吾伲(我们)的创作热情高,10多个人正在加紧绘制《富春山居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了解,该展览会持续至4月中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