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津南区奋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日期:2021-04-13 14:42 作者: 来源:津南区政府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抢时间,坚持生态优先。遵循“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水则水、宜果则果”的设计原则,着重打造绿屏?八里台湾,充分利用现有坑塘和地形地势实施造林绿化,以水见长,林水相依。辖区全部造林绿化工程于正月初八全面复工,抢抓春植有利时机,加快推动项目见成效。

  二是抓进度,助力绿色发展。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全部施工队伍倒排工期,铆足干劲栽植,截至目前,已新植苗木近15万株,新增林地2000余亩,绿屏内及周边镶嵌近2000亩小站稻田,栽植果树730余亩,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实把绿色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是保质量,提升整体形象。秉承质朴自然生态理念,依托津沽污水处理厂,实施再生水利用及水生态综合修复工程,打造水生态循环系统,营造具有湿地特色的生态片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穿越绿屏的林间体验路已完成路基施工,观景塔、卫生间等配套服务设施计划于5月底完工,届时将成为百姓亲近自然的绝佳户外休憩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