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莓”好时节!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第19届草莓采摘节开幕

日期:2021-04-07 10:28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和风送暖,春光明媚,眼下正是草莓生长的好时候。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第19届草莓采摘节在范台草莓采摘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在弥漫着泥土和果香的基地草莓温室大棚里,翠绿的藤蔓连绵茁壮,雪花般的花朵和鲜红水灵的草莓点缀其间,煞是好看,深吸一口,草莓味道的空气填满了整个鼻腔,顺手摘一颗草莓放进嘴里,轻轻一咬,瞬间香甜四溢。在草莓垅脊间,前来采摘的人们正在拨开藤蔓寻找大个的草莓,“妹妹,快来,快来看这有一个超大的草莓。”跟随家人从栾城周边乡镇赶过来的耿尔曼小朋友,一脸兴奋的喊着自己的妹妹,让妹妹一起摘这个大草莓,“这是我第二年过来摘草莓了,我喜欢自己摘的,这么多的草莓想摘哪个就摘哪个,而且自己摘的草莓感觉比买的更甜。”耿尔曼提着满满一篮子的草莓,格外开心。据介绍,此次草莓节活动为期三个月,该草莓基地现共有草莓大棚200余个,涉及农户50余家,除了草莓以外,该基地还有西红柿、黄瓜等蔬菜采摘,能满足石家庄市及周边县市群众的采摘娱乐及品类需求。

  “今天上午我这最多的一单都是400来块钱,最少的一单也得100多。”在采摘过称点的檀玉林一边给顾客过称结算一边笑呵呵的介绍着基地的草莓,“我们基地种草莓都遵循绿色食品标准,从施肥、种苗、除草、除虫到开花、结果整个过程不使用任何激素与杀虫剂、膨大剂、催熟剂,确保草莓自然成熟;每年1月至4月为草莓采摘旺季,当下大棚里红红的草莓,果实饱满,果香浓郁,正是采摘食用的好时候。”草莓基地相关负责人檀增顺说,近两年因为网络销售的火爆,草莓基地也顺势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及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采直销,今年疫情期间基地草莓销售总额的百分之七十都来自线上销售,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行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并且增加采摘果蔬的品类,除了目前小规模种植的西红柿、黄瓜外拟定增加无花果、红薯等种植,以范台草莓种植基地为依托,扩大采摘品类和项目,真正做到规模化、现代化的观光农业园区。

  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种植,已成功举办了18次大型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再到花卉、果品,特色种植在栾城区遍地开花,同时还增加了吃农家饭、田园垂钓、风筝展演、私家地认养活动。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办好农民丰收节、樱桃音乐节等特色农事节庆活动,用好“旅游+”,着力打造休闲农业精品路线,持续壮大发展好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