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科技进村下田强服务 畲村产业谋划快发展

日期:2021-03-31 09:08 作者: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人勤春早犁地头,科技助农促增收。近年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持续加大对云霄县的农业科技支持,每年都派出多个农业专家团队服务云霄农业产业发展。3月16日,由省农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洪建基副所长带领的农业专家团队一行4人在县农业农村局、下河乡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云霄县下河乡坡兜村开展农业科技服务。

  为充分依托坡兜村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畲族文化底蕴,助力坡兜村产业振兴,专家团队一行人通过座谈“知农情”、下田“解农忧”、提炼“出实招”,手把手解决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据了解,坡兜村农业产业大都规模不大不强、底子较薄、效益较低、后劲不足。为此,专家团队建议村两委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发动、支持村里的种植大户对周边零散土地进行流转,成立家庭农场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种植,依托“下河杨桃”地标产品的品牌优势以及畲医药文化优势,培育杨桃、金枣、甜蔗、“牛大力”等农产品特色产业,借力使力,提高效益,推动坡兜畲族村走向产业兴旺的振兴大道。

  专家们对产业发展的精准把脉和建议,对提质增效坡兜畲族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富美坡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助推坡兜村按下乡村振兴的“快捷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