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隆阳:有机蔬菜栽种忙

日期:2021-03-17 09:41 作者: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大早,隆阳区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一边是隆隆作响的机器在整地理墒,一边是机械化设备快速栽种马铃薯,另一边是娴熟的员工在进行玉米、甘蓝育苗移栽和萝卜类直播生产……隆阳区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据保山市华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何保钦介绍,隆阳区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从2月开始种植,在3月底将完成1400亩的种植面积,主要种植品种有鲜食玉米、水果甘蓝、马铃薯、吮指胡萝卜等7个单品。

  2020年11月,隆阳区政府及保山保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隆阳区芸岭鲜生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和《隆阳区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种植项目合作协议》,实施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包含土壤改良、有机蔬菜种植、自育苗厂、有机制肥厂、冷库储藏加工、冷链物流产业园等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用地约1万亩,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第一期项目位于隆阳区万亩农业观光园内,用地面积约1800亩。

  目前,一期进展顺利,完成有机蔬菜种植70%。直播的有机蔬菜种苗出芽率达80%,再过10天就能揭膜,进入植保、追肥、培土等种植管理环节,6月上旬可陆续采收,届时,健康美味的有机蔬菜将推向市场,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