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足打造重庆主城“菜篮子”基地 “绿色蔬菜”助农增收致富

日期:2021-03-01 15:09 作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8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通讯员 余杰)“这是刚刚从田间采摘的芹菜,下午就要运送一车到重庆主城杨家坪农贸市场,非常畅销。”近日,冒着天空的蒙蒙细雨,重庆市大足区回龙镇骑胜村蔬菜专业种植户徐志良在田间地头,一边忙碌清理芹菜,一边高兴地说。

  “昨天也运送了二车芹菜到重庆双福农贸市场,节日期间,市场需求量很大,我们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过。”徐志良表示。

  据悉,徐志良骑胜村租赁了60多亩土地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在当地政府帮扶下,科学种植、施用农家肥的芹菜、黄瓜、丝光、四季豆等绿色蔬菜,市场畅销,每亩蔬菜年产值1万多元,蔬菜年收入也达到了60多万元。

  骑胜村“绿色蔬菜”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当地村民带来福音。今年62岁的林世华,年轻时曾走南闯北,在云南、贵州等地从事建筑施工。由于腰肌劳损后,回到家乡的1年多来,每天在菜蔬田间务工,可以收入60元工钱,一年也有1万多元。加上自己妻子曾宪容也在菜蔬基地务工,二人收入因而达到了2万多元了。为此他感叹地说,“现在在家的田头,也可以打工挣钱了,还有土地承包费收入,比外面强多了,还是家乡好啊!”

  骑胜村建卡贫困户贾邦碧一家因病致贫,通过在“绿色蔬菜”基地务工,每月收入达到了1400元左右,2020年顺利实现脱贫。如今,该村有20多位村民,忙碌高峰时达到60多人,在蔬菜基地务工后,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

  据了解,回龙镇是大足区一个典型的农业镇,当地政府不断出台扶持政策,引导广大农户加快了“绿色蔬菜”产业发展,种植大棚和露天无公害绿色蔬菜5000亩,硒锶油菜种植面积达8800亩,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使品种更具竞争优势,从而打造成为重庆主城“菜篮子”基地之一。

  “今年将继续加快‘绿色蔬菜’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种植业主带动作用,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扶贫车间)’模式,巩固大棚蔬菜基地,带动更多群众增产、增收、增效。”回龙镇镇长贾金花高兴地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