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海南临高东英镇伴康村地瓜喜获丰收 沙土里种出“软黄金”

日期:2021-02-25 15:01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4日上午,在临高东英镇伴康村地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地瓜叶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除蔓、翻土、捡拾、拢堆,满地的地瓜颜色鲜亮,个头饱满。

   伴康村脱贫户符锡聪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去年我种了4亩地瓜,今年收成不错。”符锡聪高兴地说,地瓜种植成本低、种植技术易掌握、种植效益高,是村民增收的一个好选择。 “我们村民种出的地瓜,外表皮薄光亮,口感软糯甘甜,没有丝络,同时还能闻到一股板栗味,倍受市场青睐。”伴康村党支部委员符赵平介绍,伴康村是临高远近闻名的地瓜产地之乡,由于村子靠近海,村里多沙土,土质良好,而且土地里还含有较多的富硒元素,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带动下,如今村里家家户户都种上了地瓜。

   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伴康村300多亩的地瓜陆续成熟,预计3月初大量上市。“村里地瓜的每亩产量平均约3000斤,以如今每斤3元的收购价来算,300多亩的产值约270万元,能给村民增加不少收入。”符赵平说,连日来已有不少经销商来地里收购,为了规范化种植、管理以及扩大销售,村里还成立了一个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村民提供地瓜苗、种植技术和销售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