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大豆产业快速发展

日期:2021-02-25 09:06 作者: 来源:东北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在克山县经合局获悉,随着东北农大产学科研中心与大豆食品科技创新中心在克山县开展“产学研”项目后,将极大推动全县大豆产业链快速发展。

  此次“产学研”项目的开展,是由华源(黑龙江)食品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同东北农大合作,在克山县设立东北农大产学科研中心和大豆食品科技创新中心。该科研中心由东北农大博士科研团队组成,华源(黑龙江)食品有限公司将依托博士工作站平台,加快推动无腥味和功能性大豆食品的研发和应用,做好科研创新工作的引领,解决技术攻关难题。

  据悉,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食品研发及加工企业,业务涵盖品种研发、种子生产、有机功能大豆种植、新功能性大豆食品等领域。克山县与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就食品加工专用高附加值大豆新品种培育及其配套优质高产抗逆栽培技术开发项目全方位合作,对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构建高品质、高科技大豆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年初以来,克山县在围绕构筑经开区“一区五园”+“特色小镇”新型产业格局基础上,坚持发展科技企业,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帮助。此次与东北农业大学与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是克山县的一种全新尝试,必将助推全县大豆产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