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让乡村美起来 让生活富起来

日期:2021-01-11 12:04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和城市相比,农村底子薄、条件差、起点低。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美丽乡村就是要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生活质量,让农民享受到更多教育、医疗、交通等发展红利,过上更体面、更舒心的生活。

  “十四五”时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特定内涵,主要包括县域城镇功能定位和建设、村庄规划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建设和农村人才建设等方面。从县域城镇功能的完善,到农村基础设施、环境、人才等方面的建设都需要规划先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有足够的耐心。从污水处理到垃圾收集,从庭院美化到道路硬化,要彻底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方面面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要拿出久久为功的劲头,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一点一点有序推进,让乡村美起来,让生活富起来,让农民乐起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