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迎来新变革

日期:2021-01-08 10:36 作者:刘彤 通讯员 王志远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12316“三农”热线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听取了12316“三农”热线一线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了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运营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自2010年开通以来,围绕“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改革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撑。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在全省春耕生产的重要阶段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12316“三农”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心谋划,积极探索新的运营机制。积极争取将12316“三农”热线纳入农业现代化、“互联网+”现代农业、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应用等相关规划,与农民手机App应用技能培训、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二是创新服务,积极尝试新的服务形式。建设依托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的即时交流咨询平台,依托直播平台、视频平台,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线上12316“三农”热线服务体系。三是大力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12316“三农”热线的宣传工作,继续举办12316“三农”热线专家现场服务活动,将宣传重点阵地放到农村,到乡镇、集市和田间地头宣传12316“三农”热线,让广大农民朋友熟悉了解热线、充分利用热线、信任宣传热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