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房山这里树起多个新标识牌,背后故事丰富多彩!

日期:2020-12-17 09:57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不少居民发现在京港澳高速窦店出入口京昆高速窦店入口等地方显眼处竖起了一块块绿色标识牌,标识内容主要有“窦店·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各农业生产单位名称和方位指示”及相关导引图等。

  原来,这是窦店建设的全域旅游标识和导视系统。树起的旅游标识,清楚地标识出窦店镇农业产业强镇地位和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区、农旅结合示范区、重点农业产业单位的具体位置,助力打造“一核两带两区多点”的农业空间发展布局,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2019年7月,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窦店镇榜上有名,是北京唯一一个上榜的乡镇。

  窦店镇农业产业具有独特优势,是北京市级农业产业示范园。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七部委公布了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窦店镇的窦店村成为北京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单位。

  入选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这一新的荣誉,加快促进了窦店镇农业产业的发展。

  立体农业、科技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农业惠民……历史的积淀和近些年的发展,窦店镇的农业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

  农业品牌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窦店产品标识设计、窦店产品标识推广、全域旅游标识及导视设计、全域导视系统建设、农业休闲基础设施提升等内容。

  通过对窦店地区农业品牌的培育和建设,提升产品和产业竞争力,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当地产业兴旺。

  窦店镇依托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优势,向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向东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打造镇域农业两大优势板块;提升大石河、小清河水系生态功能,大力发展生态型、景观型、文化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打造“一核两带两区多点”的空间发展布局。

  通过产业发展项目,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优化镇域经济结构,扩大二、三产业占比,促进二、三产业增值,推动镇域经济更好发展。

  未来,窦店镇政府将继续积极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落实土地、财政、投资、税收、人才、金融、保险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为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主体提供保障,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