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打卡去!辽宁这9条乡村游线路被国家推荐

日期:2020-11-27 10:58 作者:李越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举行,发布60条精品线路、187个精品景点,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赏花踏青游、东港市海边渔家纳凉游等9条线路及北旅田园风景区 、稻梦空间等28个景点上榜。

  具体有哪些线路,哪些景点,一起来看看。

  2020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春、夏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辽宁省部分)

  一、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赏花踏青游:

  精品点1:龙源湖景区

  龙源湖景区位于国家4A级景区龙源旅游区内,总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水面及湿地面积超万亩,被誉为“北方西湖”。龙源旅游区倾力打造“水在城中流,楼在园中座,人在景中行”的生态景观。景区内的景观大桥、凌河文化园、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上娱乐、戏水沙滩、人造星空景观均为景区增添了无限魅力。

  地址: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城滨河南路

  精品点2:梨花胜地

  梨花胜地位于喀左县大营子乡,每年春天,这里便成了一片花海,近十万株梨树纷纷吐蕊,洁白的梨花竞相绽放。幽雅的清香和白清如雪的花朵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来此赏花踏青。春季是大营子乡农家院最为热闹的时候,富有特色的烤全羊、自助烧烤以及山野菜、笨鸡炖红蘑等农家菜成为游客们热衷的选择。

  地址: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大营子乡

  精品点3:润泽花海

  润泽花海景区位于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集观光旅游、采摘、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农业观光园。这里青草如茵,百卉竞秀,五颜六色,摇曳多姿,令人陶醉。润泽花海主要以栽植观赏期长的硫化菊、矢车菊、波斯菊、百日菊为主,花期可达到5个月以上。每年的5—11月为赏花最佳时期,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花间采摘、拍摄浪漫婚纱照等活动。

  地址: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

  精品点4:依湾农家

  依湾农家位于喀左县水泉镇南亮子村,境内的凌河第一湾有辽西最美湿地之称,是我国北方最典型的草本沼泽型湿地。农家分为传统农事体验区、农植物创意观赏区、山水观光区、文化演艺区、精品民宿区、美食购物区六大区域,主要建设主题民宿、演艺广场、游船码头、农作物花卉造型雕塑、主题餐厅、步游路、栈道等。依湾农家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鲜果采摘、餐饮娱乐、住宿休闲、农事体验、旅游节庆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地址: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水泉镇南亮子村香磨屯

  二、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 海边渔家纳凉游

  精品点1:丹东馨艺度假山庄

  丹东馨艺度假山庄地处中国万里海疆的最北端,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打造以“踏青、纳凉、采摘、养生、有机”为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农业综合体。山庄建设有特色水果采摘区、特色生态观光区、特色餐和居住区三大板块。特色水果采摘区有海棠园、梨园、苹果园、桃园、李园、杏园、板栗园和大樱桃采摘棚区; 生态观光区有牡丹园、玫瑰园、月季园、水上葡萄长廊、蔷薇长廊、松林栈道等。春季花卉争相斗艳,是踏春赏花和大樱桃采摘的好去处;夏季林荫道、花廊相连,各种花卉竞相盛开;秋季特色水果采摘区可以让游客体验采摘有机水果的乐趣。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十字街镇盛山村

  精品点2: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

  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位于辽宁省东港市境内,广阔的浅水海域生存着鱼、虾、蟹,为鸟类提供丰富的食物来源。观鸟园是东北亚鸟类迁徙重要停歇地之一,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是观鸟的最佳时节,有多达250种鸟类在此过境、栖息、繁殖,候鸟在此万鸟齐翔,遮天蔽日,蔚为壮观。海边渔家依靠水鸟科研基地,周边拥有沿海湿地、浅海滩涂、野生海鲜、渔船码头等生态资源,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观光、采摘、垂钓、拾贝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休闲示范基地。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滨海大道198号

  精品点3:獐岛村

  獐岛村地处辽宁省东港市北井子镇西南部黄海之中,是我国万里海岸线最北端起点,是中国海上日出最早的地方,是妈祖中国海上最北端的道场,是全国唯一拥有海上环岛栈道海岛景区。岛上山青崖峻,林木茂密,海面一望无际,碧波荡漾,海鸥翱翔,海岛风光独特,素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岛上盛产海蛎子、蚬子、螃蟹、海蜇、鱼、虾等,尤以海蛎子个大、味美而闻名。每年中外游客到岛上观潮、听涛、赶海、洗浴,领略海岛的美景,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獐岛村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渔业示范点、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美渔村等荣誉称号。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北井子镇獐岛村

  三、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休闲生态之旅

  精品点1:北旅田园风景区

  北旅田园风景区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田园风光景区、家庭主题乐园、特色温泉民宿、冰雪主题游娱等项目。北旅田园本着“活化农村—感知田园”的理念,打造集四季滑雪、休闲游乐、田园风光、生态温泉、养生度假、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北国最美温泉田园休闲胜地。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

  精品点2:红海滩

  红海滩一侧是旖旎延绵的红海滩,一侧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最佳观赏时间为5~10月,那时鱼肥蟹美、稻米飘香。红海滩以全球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与数以万计的珍稀水禽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构成了一条生态风景廊道。在春夏时节,它们红绿相济;在秋冬时节,它们金红相映,一路贯通。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赵圈河镇

  精品点3:唐家采摘园

  由于大洼区盐碱地丰富,土壤中有机质含量较多,独有的黑土地土壤、特别的海洋气候及严苛的技术条件,造就了唐家采摘园的水果极佳的口感。唐家采摘园中有葡香小镇北窑村、碱地番茄白家村、芦苇秸秆食用菌朱家村,实现区域旅游服务功能多样化、乡村游宿趣味化, 拓展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构建生态、健康、养生、观光旅游农业新格局。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唐家镇

  精品点4:石庙子村

  石庙子村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稻香蟹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力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宜居乡村建设。石庙子村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石庙子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依托认养农业总部基地和丰富的温泉资源,将乡村精品民宿、稻耕文化和温泉文化融入到旅居生活元素当中,使游客能够充分体验到“稻乡汤宿”的独特寓意。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

  精品点5:荣兴朝鲜民族村

  荣兴街道是盘锦市朝鲜族人口聚集最多的地方,具有浓厚的朝鲜族文化底蕴。作为朝鲜族风情小镇,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结合本地区位优势、农业产业优势、民俗文化优势兴建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如朝鲜族舞蹈表演、美食大赛、“大胃王”比赛、朝鲜族靶场、荡秋千传统娱乐区以及稻田冰上游乐场等项目。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

  四、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辽中区、经济开发区 生态休闲之旅

  精品点1:稻梦空间

  稻梦空间是以稻田彩绘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现为国家3A级景区。稻梦空间景区包括赏稻田画、沙滩娱乐、稻梦水城、水上漂“留”、弯弓射箭、锦鲤观赏、绿色蔬菜水果采摘等景点。园区以自然生态为理念,打造生态稻田;以锡伯文化为传承,展现农耕历史;以稻米文化为创新,绘制世界最大稻田画;以科普农耕文化知识为媒介,建立全国最大中小学生教育科普基地。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镇兴光村

  精品点2:花溪地温泉生态乐园

  花溪地温泉生态乐园,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县杨士岗镇,集温泉沐浴、水上乐园、休闲养生、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景区。乐园主要由温泉沐浴区、农业观光园、水上乐园组成。温泉沐浴区建设有接待大厅、室内温泉、游客宾馆及餐厅、户外温泉、垂钓池及温泉井。农业观光园主要建设有种植果树园、薰衣草园、农业观光桥、观光厅及假山瀑布景观。水上乐园主要建设有游泳池及水上娱乐设施。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杨士岗镇佑户坨村

  精品点3:盛京驿站

  盛京驿站是以驿站文化为主题,占地面积500亩,设有城楼、县衙、古驿之旅、百戏大舞台、国学书院、武馆镖局、民俗大院等景点,同时设有农业科普基地、军事科普基地、素食馆、炖菜馆、亲王府、郡王府、贝勒府、贝子府、国公府、陕北民窑等配套设施,是一座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胜地,是中国驿站文化的活化石。

  地址:辽宁省沈阳经济开发区彰驿站街道彰驿站村

  五、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金州区 农业科普体验之旅

  精品点1:蝴蝶文化创意产业园

  蝴蝶文化创意产业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观赏性最强,蝴蝶文化内容最丰富的园区。蝴蝶标本展馆内两万只蝴蝶翅膀组成的巨幅九龙壁图案,堪称史上一大奇观。馆内展出150余个品种世界珍稀名贵蝶种,同时建有国家级病虫监控中心,游客可了解蝴蝶及昆虫有关的科普知识。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

  精品点2:石河村

  石河村是国家生态文化村、大连市特色旅游专业村,地处小黑山北麓,拥有小黑山、东沟水库等自然景观,九莲寺、烽火台等历史古迹。石河村沿用传统的制作作坊,即磨坊、豆腐坊、酒坊、油坊、粉坊,让游客体验到返璞归真的悠闲田园生活。村子的民俗馆里可一睹满目前装、乌拉鞋、躺箱、纸缸、酒篓、纺车、风箱等,是辽南乡土民风的缩影。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石河街道石河村

  精品点3:向应街道

  向应街道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向应的故乡,地处金普新区东北部,是全国红色教育基地,这里拥有国家4A级红色经典景区关向应纪念馆、红色文化遗址关向应故居;这里山清水秀,拥有市级水源涵养区小黑山和保持良好的农业生态,建有国家4A级景区“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小黑山森林公园、槐之乡庄园、房车露营地、范家大院、夙愿民宿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各类农业观光园、采摘园、垂钓园50余个。这里还有秧歌、腰鼓、剪纸等丰富的乡村民俗文化,是一幅山水着色的自然画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向应街道

  精品点4:炮台街道

  炮台街道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坐落在金普新区的最北边。炮台街道把旅游业作为炮台街道的朝阳产业。这里有大连铭湖国际温泉滑雪度假区,度假区是集温泉洗浴、滑雪、花海、牧场、住宿、餐饮为一体的温泉旅游项目;这里有荷花湾生态园、凉水湾湿地公园,是集生态、游园、婚纱摄影为一体的主题公园项目;还是以小刘公园、袁屯社区为龙头的精品农业、精品农庄,也是以农家乐、自采园、垂钓、农家饭为特色的农家游旅游项目。度假区旅游形式多种多样,一年四季皆可游可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炮台街道

  六、辽宁省铁岭市 北方水城 快乐铁岭

  精品点1:莲花湖湿地

  莲花湖湿地位于铁岭新老城区之间,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4700公顷,修建怡荷园、鸳鸯壁合、鸥鸟期集、锦戏水、苇海寻幽、十里听荷、柳堤花岛、湿地探秘、曲苑荷风、清风莲影、凤冠回眸、鱼跃龙门、懿路泛舟、辽河风韵(辽河博物馆)等景点。莲花湖湿地公园是“生命的摇篮”、“鸟类的天堂”。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种,东方白鹳,国家二级保护鸟类9种,有大天鹅、鸳鸯、鸢、红脚隼等。莲花湿地景区夏季举办中国·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承办了全国荷花品种展和荷花展等全国性展会,荷花及睡莲品种不断增加,达到1000余种。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目前已打造成为春有郁金香、夏有荷花、秋有菊花、冬有湿地灯会的湿地生态旅游胜地。

  地址:铁岭市凡河新区秦淮人家北侧

  精品点2:当铺屯村

  当铺屯村位于铁岭县东部山区,背靠青龙山,前傍凡河水,风光秀美,景色迷人。整合自然、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相继被评为“游客喜爱的辽宁十佳乡村旅游区”、“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等称号。成为颇有名气的影视拍摄基地,央视、上影厂等相继来村拍摄了《喜临门》《不是钱的事儿》等热播剧集。引进的“辽北水镇旅游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提升了乡村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景区打造了“当铺屯过大年”、“太平寨青云寺庙会”、“大甸子羊汤文化旅游节”、“湾岭子寒富苹果采摘节”四大节会活动。绿色蔬菜水果采摘、凡河漂流、攀登青龙山、满族民俗剪纸、“当铺人家”农家乐等辽北山水田园特色休闲旅游项目,让您流连忘返。

  地址:铁岭市铁岭县大甸子镇当铺屯村

  精品点3:象牙山

  象牙山位于开原市松山镇境内,距铁岭43公里,清朝时为开原著名古八景之一“松山象笏”,省级森林公园、辽北唯一火山岩地质公园;象牙山景区也是各位名家导演的钟爱之地。景区风景秀丽景色宜人,有天梯、天衣一缝、沉天缝、会仙棚、度仙棚、聚仙棚、飞来石、将军床、猴石、蝴蝶泉、婵娟湖等景点四十余处。有一年一度的象牙山梨花节风光旖旎、嫩柳吐绿、梨花飘香、百花争放,成为辽北重要的节日,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象牙山旅游风景区建有辽北原生态第一温泉,让广大旅游爱好者在泡温泉、赏梨花、看风景、登象牙山、尝农家菜品味山水田园风景,重温自己的“乡村爱情”故事。

  地址:辽宁省开原市黄旗寨

  七、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森林公园赏秋游

  精品点:天桥沟森林公园

  天桥沟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等。公园以林海、奇峰等自然景观为主体,占地面积4000多公顷,平均海拔600m,海拔最高1205m,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万个/立方厘米。每年9月中下旬,天桥沟群山开始渐红,百余个品种的枫树会呈现出深红、浅红、鹅黄等不一样的颜色,层次分明。登高望远,天桥沟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一扫秋季寂寥景象,被中国旅行家杂志评为“中国枫叶最红最艳的地方”。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

  八、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 美丽乡村休闲游

  精品点1:东滩村

  东滩村位于黄海北部“海王九岛”中的大海王岛东端,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海岛森林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风景名胜区等,荣获“全国最美休闲乡村”“辽宁省旅游示范村”“辽宁十佳旅游海岛”等称号。东滩村美景自然天成,旅游资源绚丽独特,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海水、湛蓝的天空、成群的海鸟、延绵的沙滩,加上神雕天琢的海蚀洞穴、奇礁异石,形成了蜿蜒34.2公里的风景海岸线。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王家镇东滩村

  精品点2:田祖生态农庄

  田祖生态农业庄园位于庄河市大郑镇葛炉村,是辽宁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大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一家以有机绿色果蔬种植,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红树莓种植及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园区占地5800亩,日光温室600亩,引进开发了良种水果黄瓜、新型特种樱桃小柿子、进口绿皮甜瓜种植项目、红树莓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田祖”牌有机蔬菜获得“大连市名牌农产品”称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大郑镇葛炉村

  精品点3: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

  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又称歇马山庄,位于庄河市大营镇境内,总规划面积570公顷,2005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成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和张家界一起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林业产业先进企业”,是国家AAA级景区。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由著名的辽南第三峰歇马山和锯齿牙、花房尖、固石砬、大靴王、小靴王、老古城、火神庙、老雕窝等九处山峰构成,这里沟谷幽深,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有九条纵向幽深的沟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大营镇靴子沟村

  九、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庄河冬季温泉滑雪游

  精品点1: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

  人在山上行,云在脚下飘,故曰步云山。辽南第一高峰,山势险峻,层峦叠嶂,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林木茂密,景观奇特。丰富的地热资源,造就了远近闻名的步云山温泉度假区。区内建有日式露天温泉、戏水游泳馆、五小莲池天泉浴、万盘石磨大世界等,享受日式温泉浴、火龙浴、冲浪浴等各色温泉洗浴,体验祛病、健体、养颜的独特功效。此外,还可品尝绿色农家餐饮、参与垂钓、烧烤和篝火晚会等,尽享“大连十大浪漫景点”的浪漫与惬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步云山乡谦泰村

  精品点2:天门山冰雪大世界

  天门山冰雪大世界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这里林密雪厚,风景壮观,晶莹剔透的树挂,美不胜收的雪景,让人置身于一个神奇的冰雪童话世界。天门山冰雪大世界充分利用英纳河的优越水资源,冰面大,雪量厚,冰质优,是辽南地区唯一一家纯天然的真冰场地,是冬季滑冰嬉雪的绝佳选择。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仙人洞镇天门山村

  随着人们对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农家美食等越来越向往,乡村农文旅教功能价值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辽宁省涌现出一大批美丽休闲乡村,为城乡居民提供冬日休闲的好去处,并成为乡村产业发展潜力点。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农业农村部连续多年举办“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等四季推介活动,开展“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以智慧服务、云端体验等形式,展现乡村风貌。据监测,2015年以来,乡村休闲旅游营业收入以年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已经成为营业收入接近万亿元的乡村产业,将乡村的好风景变成了好“钱景”。



附件: